瓦西丽莎

英雄和道德最大的秘密都是爱。

【托尼x你】求婚警报






  >>>> 00.


  爱你足够让我跨过一切未知恐惧。





  >>>> 01.


      托尼·斯塔克恐婚,你一直都知道。


  尽管他觉得自己掩饰得很好,托尼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愿意给别人留下“自己处在弱势”的印象,堂堂托尼·斯塔克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别开玩笑了,怎么会。


  但每当从新闻报纸或者身边人偶然撞见时,他都明显流露出一种不自然。他会蹙起眉毛,眼尾轻轻往上挑,以不屑一顾的睨视的姿态说:


  “瞧好了,他们最后肯定要离婚。”


  换做其他人一定会说他恶毒,诅咒他人的一生幸福是极为刻薄的行为,为世所不齿。


  然而你知道,托尼·斯塔克并非故意,他的心里保留着一块角落,在那里他永远不必长大, 可以理所当然地像个孩子般任性。


       我不相信这个东西,所以我说它不好,这样我就不会对它抱有期待了。


      第五次,你第五次就快要从他嘴里听到“婚姻”这个词,他还是和之前一样,话到嘴边又将最后一个音节硬生生地咽了回去,技巧堪称娴熟。


  “这就是你全部要说的了?”


  不死心地,你反问他,眼神里都是鼓励,希望他勇敢地迈出那一步。


  “是的,我说完了,亲爱的。”


  男人向你露出一个甜蜜的笑。


  你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





  >>>> 02.


  托尼的恐惧太顽固,有时你也会怀疑问题是不是出在你身上。托尼·斯塔克从没在女人身上吃过亏,他想要的应有尽有,防止自己挑花眼才是他要担心的事。


  是不是你不够优秀出众,时间一长就令人感到乏味无趣?


  是不是你不够让他有信心,一改自己的古板想法?


  是不是你不够给他勇气,面对人生之后的困难与挫折?


  问题想多了就头痛,在他面前也就会表现得很奇怪。白天的提问暗有所指,夜晚躺在黑暗中控制不住的揣测让你透不过气,疲倦不堪。


  继托尼·斯塔克对婚姻失去信心后,你好像也失去了快乐的能力。





  >>>> 03.


  托尼对自己的认知一向准确,在第一次见到队长时他就给出了定义:天才,花花公子,亿万富翁,慈善家。所以他知道自己的顽疾归根到底是一种不信任,他害怕自己的自由被剥夺,被一脚踹进婚姻的坟墓难以再爬起来。


  许多人把结婚想成一件太简单的事,只要宣誓、交换戒指、取得法律上的证明、坦然接受别人的祝愿,从此以后幸幸福福地生活下去就可以了。事情不是这样的,这不是它运作的方式。


  当你选择和一个人共度余生,你需要操心的事情、需要付起的责任是不能一口就咬定的,你要经历深思熟虑才能做出让彼此都放心的决定。


  所以他的答案一直都是没准备好,他的脑子想这个问题想太多了就会停止运作,像出故障坏掉的笨笨;所以他一直都不敢太逼自己,他一定会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完美答案的。


  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托尼·斯塔克独来独往惯了,终于他找到了那个人,他希望像在意自己一样在意她,他需要点时间适应,改变,婚姻是大事,更应如此。





  >>>> 04.


  托尼是在看到皇后区的那个小子后才下定决心要求婚的。


  从那个小子身上他看到了一种年轻的无畏,他很熟悉,他曾经也拥有过,但不知从何时起他就不再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了,而是瞻前顾后,思虑再三。


  彼得如同纽约新升朝阳般的温暖让他突然觉得是该真真正正找个人陪伴他度过接下来的生命了,毕竟没有人天生喜欢孤独,人类是群居性社会动物,不是吗?


  并且那个对象再完美不过了,他确信。


  于是,一时间托尼·斯塔克的脑海中警铃大作。





  >>>> 05.


  “当然不行,星期五,下一个方案。”


  “好的。”


  星期五发挥着顶级人工智能的作用,耐心十足地应对上司百般刁难的任务——关于求婚和仪式。


  “这是当下网络上最流行的——”


  “太廉价了,下一个。”


  托尼躺在沙发里,两只脚交叉着搁在茶几上,他只是轻轻扫了一眼那些流传甚广的图片,就偏过头去,闭上眼睛,果断地否决。


  星期五立刻撤掉了这个提案,转向下一个:


  “这是引起轰动的——”


  “老土,下一个。我要最好的,星期五。”


  仍然只是匆忙一瞥,男人看起来耐心即将耗尽,他不得不在心里怀疑那些人脑子都是怎么长的,竟然对这些方式青睐有加。老天。


  托尼坚信自己可以找到最好的,最完美的那种求婚方式,他好不容易下定了决心,不能就这么前功尽弃。


  “当然。”


  星期五肯定地回答道,与之同时响起的是大门那边的声音,托尼立马从沙发上坐起来,压低了音量。


  “算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好的先生。”


  你拒绝了托尼亲切的拥抱,只是往卧室走:


  “抱歉,亲爱的,今天我太累了。”


  托尼没说什么,只是目送你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转角。


  他的情商并不低,看出了你身上的不对劲之处。这让他不禁怀疑自己是否有哪里做得不好,让你失望。


  得再过一段时间,他想,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能出哪怕一丁点差错。





  >>>> 06.


  最终是你挑破这个话题,你不想再受乱七八糟想法的折磨。


  你太累了,甚至你想就这么随他去吧,又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爱这件事情从未迟疑过,一纸法律证明到底能说明什么呢,总要有人想开让步不是吗?


  眼前的男人看起来毫无准备,他素来骄傲的眼睛里带上了一丝迟疑和惊惶,连说话也变得不利索起来。


  “我……”


  他犹豫了老半天,眼睛几次从天上飘到地下,终于定格在你的脸上。


  “我——”


  我从不做出没有百分百把握实现的承诺,我鄙夷嘴上说到行动却做不到的人,所以我很少对你许下什么郑重的诺言。


      但你,我请你仔细地、认真地回想一下,你希望的,想要我做到的那些事情,有哪一件是我没有做到的么?


      “我曾让你失望过吗?”


      “从不。”


  “所以,你是否愿意嫁给我?”


  他说出这句话时你有一瞬间的怔愣,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托尼·斯塔克怎么——


  你张张口又闭上,倒是他重新接上自己的话,鼓励道:


      “说出来。你只要说出来,那个单词,那个句子。”


  好像没有追问的必要了,分明他前面已经解释得很清楚。


      “是的,我愿意。”


  爱你足够让我跨过一切未知恐惧。


  他微笑,向你伸开双臂,长松一口气。


  完美落幕,警报解除。






评论(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瓦西丽莎 / Powered by LOFTER